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中區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社會沒有殘酷,他只是不偏袒你  文/燦妞兒  這個世界不公平。  是啊,可不公平了。江浙滬包郵,不公平。五十六個民族五十五個加分,不公平。哪怕學生時代你還能享受誰努力誰考得好的公平,而只要一踏入社會開始工作,以前的一切便粉身碎骨了。  放眼周圍,比你有錢,比你有能力,比你能泡妞的,手指頭都都不夠數。此時的你,想想過去只要讀書爹媽保護無憂無慮的生活,怎么會不產生落差呢?遂怨世嫉俗,老天爺啊你睜睜眼,我那么屌,過的怎么這么不好?  一位親戚的孩子,整個高中都在玩,屬于也考不上大學的,好不容易混個三本覺得自己不適合讀書,自作主張退學了。自己和人家一起做小生意,生意現在越來越大,現在在小城市有房有車有老婆孩子,生活幸福,吃喝玩樂。  于是有人覺得不公平,我認真讀書,考大學考研究生,進企公司每天累死累活早起貪黑。拿的這點工資還不夠買你老婆一個包的。  是啊,這時候你就會說不公平,但當初高考人家考個三本,你光知道嘲笑了,那時候怎么不說不公平?人家大學退學的時候,你就光知道拿來當笑柄,那時候怎么不說不公平? 一旦別人過的比你好了,你就開始感嘆這個世界真殘酷啊。  有的人他坐在圖書館也并沒有在學習。有的人哪怕在食堂都認認真真的在學習。  于是你說,我和他上一樣的課,為什么人家成績好?  想必他一定是天賦過人,天資聰穎,或者會魔法吧?  以多數人努力程度之低,是輪不到拼魔法的。真有魔法,也不會讓你免費在網上看到的呢。  有的人感慨,我就是懶啊其他真的不比人家差。  懶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勤快了就真能干出什么大事兒一樣。  有些人感慨:伯樂還沒出現,還沒遇到可以展現我能力的時候呢。  你錯了,伯樂早就出現了,人家是真的看不上你。  有的人說,我肯定是還不成熟,成熟了就好了。  其實你已經成熟了,你成熟起來就這樣。  有的人抱怨自己面試和老板親戚一組于是被刷掉,有的人抱怨自己一個月起得早還加班太少,有人抱怨自己每天六點起床擠地鐵,有人抱怨房租太貴工資太低。  當你們大咧著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時,這個世界上還有連學費都交不起的學生,得了重病手術費根本十分之一都湊不到的人,還有很多每天起早貪黑工作養家的人。有多不工作就會餓死的人,還有出生時先天畸形,父母早亡,智力缺陷的人。  這時候你為什么看不到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呢?  就算你最最討厭的富二代,你可能心里罵了一萬句不公平,可難道別人長輩努力了幾輩子,卻不能為子孫帶來一點優勢才叫公平么?  這個世界,雖然不是生來就給了每個人公平。但是已經有很多事情,在公平的范圍內,是可以通過努力來達到的。  千萬不要在你還沒有努力的時候,就斷言這個世界的不公。  這個世界雖然不公,但是它創造了一個規則,那就是我盡力,依然可以比那些和我同樣水平卻不努力的人,過得更好。  其實我很感謝這個世界的規則。  社會沒有殘酷,他只是不偏袒你而已。  他只是把你打回原形,告訴你這個世界不存在那些悲天憫人,以及社會是存在不平等的。他只是告訴你大多數情況下事實是什么樣子而已,就是不公平。  你不是沒有機會。而是當機會來到的時候你把握不住,還輪不到你。  就如同減肥,大家都知道管住嘴邁開腿,但是又有幾個人做到呢?能做到的,最后都成功了。不能做到的還大有人在,并且懷疑做到的人是不是走了捷徑。  這個世界并不是一個個方方正正的黑白分明的格子,怎么可能什么都一樣呢。  但是你不能讓世界的不公侵蝕了你自己的內心,你自己能去爭取的東西,不會因為別人擁有了多少而改變它的價值。  也許我們始終都只是一個小人物,但這并不妨礙我們選擇用什么樣的方式活下去。可以看透了生活的無奈,但依然還是選擇不敷衍依舊熱愛生活,努力便是對自己的交代。  你如果想要變成強者,就要配上強者的心。強者知道這個世界不公平,更明白自己能在規則之下做到什么程度,在沒能力顛覆世界規則之前,默默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強者之所以為強,就是明知道規則,順應了規則,最后強大到自己創造了規則。  如果你一開始就無法接受這個世界給你的規則,那么你就永遠只配是個抱怨的弱者。  別矯情了,別總幻滅,別頹廢了。  不要問,不要等,不要猶豫,不要回頭。 致剛剛踏上社會的大學生:不批評,不責怪,不抱怨 20條心計,讓你在社會混得順順利利 再忙也要看的20條社會定律,一針見血分頁:123

王蒙:“無為”是一種境界  一位編輯要我寫下一句有啟迪的話。我想到了兩個字,只有兩個字:無為。  我不是從純消極的意思上理解這兩個字的。無為,不是什么事也不做,而是不做那些愚蠢的、無效的、無益的、無意義的,乃至無趣無聊,而且有害有傷有損有愧的事。人一生要做許多事,人一天也要做許多事,做一點有價值有意義的事并不難,難的是不做那些不該做的事。比如說自己做出點成績并不難,難的是不忌妒旁人的成績。還比如說不搞(無謂的)爭執,還有庸人自擾的得得失失,還有自說自話的自吹自擂,還有咋咋呼呼的裝腔作勢,還有只能說服自己的自我論證,還有小圈子里的唧唧喳喳,還有連篇累牘的空話虛話,還有不信任人的包辦代替其實是包而不辦,代而不替。還有許多許多的根本實現不了的一廂情愿及為這種一廂情愿而付出的巨大精力和活動。無為,就是不干這樣的事。無為就是力戒虛妄,力戒焦慮,力戒急躁,力戒脫離客觀規律、客觀實際,也力戒形式主義。無為就是把有限的精力時間節省下來,才可能做一點事,也就是——有為。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無為方可與之語獻身。  無為是效率原則、事務原則、節約原則,無為是有為的第一前提條件。無為又是養生原則、快樂原則,只有無為才能不自尋煩惱。無為更是道德原則,道德的要義在于有所不為而不是無所不為,這樣,才能使自己脫離開低級趣味,脫離開雞毛蒜皮,尤其是脫(www.lz13.cn)離開蠅營狗茍。  無為是一種境界。無為是一種自衛自尊。無為是一種信心,對自己,對別人,對事業,對歷史。無為是一種哲人的喜悅。無為是對于主動的一種保持。無為是一種豁達的耐性。無為是一種聰明。無為是一種清明而沉穩的幽默。無為也是一種風格。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經典語錄 王蒙:“學會”不如“會學”分頁:123

豐子愷:行路易  古人有“行路難”這句老話。但在今日的新中國,這句話已經失卻時效。今日在中國是“行路易”的時代了。有事為證:我久不乘電車了。前幾天我出門買物,到站上等電車。我看見電車將要到站,無意識地全身緊張起來,這是解放前長年的習慣所使然:一則因為人都爭先恐后,攀登要敏捷,不然吃售票員或別人的罵;二則耽心著車中無座位,必須捷足先登,拼命爭齲然而我的無意識的緊張是徒勞的:車子一停下,售票員先喊:“讓老先生先上車!”他就伸手拉著我的左臂。接著站台上有一個乘客扶著我的右臂,一迎一送,我毫不費力地上了電車,猶如乘升降機一般。  車廂里不能說很擠,但也已經沒有座位,并且有四五個人站關。我一上車,同時有兩三個人站起來讓位,招呼我去坐。我正在猶豫的時候,離開我最近的一個青年乘客敏捷地站起身來,說“這里近便”,就硬拉我坐下了。接著有一個女青年乘客拿著一把摺疊扇默默地送交我。原來這是我的扇子,插在衣袋里,上車時掉落在站上,她拾了來送還我的。  過了幾站,下車的人多了,車廂里空起來。售票員拿出些連環畫小冊子來,向人推薦。我也接了一冊。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壯年男乘客笑著向他婉謝,說:“我有些頭暈,不想看書。”賣票員眉頭一皺,伸手向袋袋里摸出一匣萬金油來,說:“阿要塌點萬金油?”乘客感謝地接受了。這時候我發生一種感覺:覺得我好像不是在乘電車,而是在作客,或者坐在家里。  我下車后,走到國際書店去買了一大包書。我提了這包書走到第一百貨商店,上樓去買了兩瓶酒和兩瓶桔子露。我一只手挾了一大包洋裝書,一只手提了四瓶酒和露,從扶梯上走下去的時候,覺得負擔相當重;那根拐杖不能扶我,反而吊住我的手臂。要我負擔它了。忽然一個穿人民裝的青年走近我來,說:“老伯伯,我幫你拿,送你上車。”就搶了我兩只手里的兩件重東西,和我并肩走下扶梯去。我想奪回一件,但他一定不肯,說:“我們年青人不在乎。”我拄著拐杖和他一同走到了商店門口,想雇三輪車。可是門口沒有車子,須得跑一段路,到橫路口的停車處去雇。我不好意思再讓他送,伸手想奪回兩件東西,說:“走平路我自己拿得動。”但他又一定不肯,把東西藏在身后,不讓我奪。我只得由他護送,一直護送我上三輪車。到了家門口,三輪車的駕駛員又替我拿了這兩件重東西,送到我家里,放在桌子上。  我坐在三輪車里的時候,撫今思昔,覺得這真是“行路易”的時代了!我多么幸福!同時我又回想起了三十多年前的一件小事:那時我住在東京,有一個夏天的傍晚,和五六個朋友出門去散步乘涼。正在迎著海風逍遙倘徉的時候,橫弄里走出一個老太婆來,她搬著一大塊棕棚之類的重東西,氣喘地走在我們后面。忽然她向我們的隊伍里喊:“你們哪一位替我搬一搬,好不好?”我們都是帶了輕松愉快的心情出來乘涼散步的,不愿意搬重東西,大家婉謝她,快步向前,避開了她。……當時我曾經把這件事寫成一篇隨筆(見人民文學出版社版《緣緣堂隨筆》第5頁《東京某晚的事》)。這篇隨筆的末了說我每次回想起這件事,總覺得很有意味。我從來不曾從素不相識的路人受到這樣唐突的要求。那老太婆的話,似乎應該用在家庭里或學校(www.lz13.cn)里,決不是在路上可以聽到的。這是關系深切而親愛的小團體中的人們之間所有的話,不適用于“社會”或“世界”的大團體中的所謂“陌路人”之間。這老太婆誤把陌路當作家庭了。  這老太婆原是悖事的,唐突的。然而我卻在想像:假如真能像這老太婆所希望、有這樣的一個世界:天下如一家,人們如家族,互相親愛,互相幫助,共樂其生活,那時陌路就變成家庭,這親愛、互助,老太婆就并不悖事,并不唐突了。這是多么可憧憬的世界。  這篇隨筆是1925年寫的,即三十三年前寫的。我今天出門乘車買物所經歷的,正是當時我所憧憬的那個世界里的狀態。想不到我當時在外國所夢想的世界,會在三十三年后的新中國實現。這真是多么可慶喜而光榮的事啊!  1958年6月于上海作  原載《新港》1958年8、9月合刊號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懷李叔同先生 豐子愷:山中避雨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海水淡化產業節稅方式
鹼業產業節稅方式 租賃產業節稅方式 怎麼自己紀錄開出去的發票?有工具可以用嗎?

arrow
arrow

    e62yn9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